设为首页|加为收藏|云南大学生论坛
今天是:
首页 | 风光 | 出国 | 论文 | 博客 | 房产 | 旅游 | 求职 | 考试 | 读书 | 咨讯 | 创业 | 校园
论坛 | 心灵 | 二手 | 帖图 | 灌水 | 音乐 | 新生 | 大学 | 风采 | 昆工 | 云大 | 师大 | 农大
云南大学生网 >> 您现在的位置: 论文频道 >> 农医论文 >> 营养学 >> 论文正文
儿童少吃多餐不易发胖
来源:转载 时间:2006-11-27 20:09:59 编辑:七味南瓜
儿童少吃多餐不易发胖

         东方网2月28日消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现今许多人不是求救于减肥药物,就是采取节食的方法,面对自己喜爱的美食也只能望而却步,将口水往肚里咽了。那么,有没有既能使人保持美丽动人的线条、又能满足自己食欲的办法呢?科学家的回答是:有!

  鉴于意大利肥胖儿童的不断增加,意大利国家研究总院所属的食品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近日对该国南方坎帕尼亚大区的4000名小学生进行了一项“饮食习惯与体重关系”的科学研究,结果发现:在每天食用总热量相同的食物的情况下,分多次进餐儿童的体重指标(脂肪积蓄)要明显低于那些集中进餐的儿童。这家食品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巴尔巴介绍说,他们发现一天吃2-3餐的儿童的体重指数是20.5,而分5次或更多次用餐的儿童的体重指数是18.8。

  体重指数是显示体重是否符合健康标准的量度单位(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标准的体重指数是界于18.5至24.9之间。同时,前者的腰围是68厘米,而后者的腰围是63.8厘米,即分多次进餐的儿童的腰要比集中进餐儿童的细,而且后者的动脉压要比前者的高,这主要是因为肥胖所造成的。

  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还认为,成年人也应该用少吃多餐的方法来控制体重。

本文标题:儿童少吃多餐不易发胖
  • 上一篇论文:

  • 下一篇论文:
  •  
    最近更新
    ·悄悄发生的流行病 ----- 骨质疏松症
    ·营养免疫学
    ·营 养 免 疫 学
    ·春季要给孩子补微量元素
    ·零食也分红黄绿三级
    ·餐餐吃豆伤肾
    ·男人更离不开维生素的
    ·晨起七八点吃早饭最好
    ·黄瓜和西红柿别一起吃
    ·抓牢你的营养救生圈
     
    广告专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Copygight © 2003-2008 Yndx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大学生网 滇ICP备05000405号